这周很忙不知道有没有时间来更新博客,今天拿几分钟时间跟大家分享二个很不错的外语资源:
第一个:http://www.verycd.com/topics/2729868/
EnglishPod.com 里的资源给整理共享出来。这个网站非常的有名,是收费网站,主要针对有少量英语基础,希望在听力和口语提高的英语学习者。可以通过电脑,移动手机以互动的方式学习。如果你正处于入门阶段,这个资源对你非常有帮助。这个网站的教程做的不错,在国外有不少的收费会员。
这周很忙不知道有没有时间来更新博客,今天拿几分钟时间跟大家分享二个很不错的外语资源:
第一个:http://www.verycd.com/topics/2729868/
EnglishPod.com 里的资源给整理共享出来。这个网站非常的有名,是收费网站,主要针对有少量英语基础,希望在听力和口语提高的英语学习者。可以通过电脑,移动手机以互动的方式学习。如果你正处于入门阶段,这个资源对你非常有帮助。这个网站的教程做的不错,在国外有不少的收费会员。
有些人可能会注意到,我很少在自己的博客上推荐GTD类软件,主要是软件只能在电脑或手机执行,平时遇到的意外太多,而且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总是很难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用的软件。除了IT人士,其它行业人很少能平时都在电脑旁边,并解决所遇到的各种电脑问题。手机也是一样,当到你真正开始用了之后,会发现很多不方便的地方(对于IT人士或有钻研精神的人除外),这些问题会大大增加使用难度,很多人就是因为这个借口放弃了使用GTD时间管理或行动日记,觉得太难或不方便。
去年国外的好几个软件评测结果都是把最好的GTD类软件设为空缺,认为最好的方式还是:纸+笔。今天来分享几个DIY笔记本的网站,大家可以试试DIY一下制作真正有用的记事本来帮助自己进行时间管理和日常记事。
所有人都曾经有过自己的学习目标,并制订过相应的计划。然后在学习过程中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放弃了学习计划,而且放弃的过程都大同小异。
根据我的观察大致分成几种情况,一种是逼不得以的学习,这种情况因为压力很大,所以能坚持很长时间,而且有少部分人能完成学习计划达到目标。比如考公务员、高考、考研、各种职称考试、出国考试。这种人目标很能明确,知道从哪开始,每天学习3个小时以上,有的人能学7-8个小时。拼命的学习,觉得只要达成目标,未来就会一片光明。在学习过程中反复经历着坚持和放弃的过程。
据英国《卫报》报道,英国科学家最近成功地利用脑部扫描技术读取了受测试者的大脑思维和记忆。如果这项技术能够得以推广和利用,不仅能有效治疗老年痴呆等脑科疾病,而且还能积极协助警方侦破各类复杂案件。
在最新一期出版的《当代生物学》杂志上,英国伦敦大学的科学家们公布了他们的这项最新实验成果。在设计的实验中,科学家们首先给实验志愿者戴上一个虚拟世界的耳机,然后要求他们站在一栋虚拟大楼里的四个不同位置上。科学家们利用功能性磁共振成像技术对志愿者在整个实验过程中的大脑活动进行监控。当志愿者分别站在四个不同位置上时,研究人员通过计算机程序扫描志愿者大脑活动的图像。科学家们发现,在这一过程中,志愿者大脑细胞会形成特别的聚集形态,不同的形态代表虚拟世界的不同位置。研究人员甚至可以通过这些形态预测每一名志愿者的位置。
今天时间不多,先写个大概,明天还要早起做一天的客车。各位读者可以试着做一下。等有时间再写一个详细的文章。
上周写了二章文章来介绍使用思维导图来复习和通过考试,但在实际时使用了,就是会发现,思维导图是复习最核心的一个部分,但考试时的知识非常多而且很杂,难、易都有,使用思维导图帮助不大,今天我教大家一个好的方法专门用来解决这个问题。就是使用SuperMemo来复习这部分内容。
今天看到的一条新闻,下回考试之后记得喝杯水。也算是一个小技巧。 考试成功的秘诀也许很简单———考前喝杯水。据《每日邮报》14日报道,研究者发现,考试前喝杯水的孩子考试发挥会更好一些,其原因初步可以肯定的是喝完水后大脑细胞信息流通会更顺畅。 在一项调查中,东伦敦大学的研究者研究了两组7岁到9岁之间的男孩和女孩。一组的孩子喝了250毫升的水。20分钟后,所有孩子参加了测验。测验结果是,喝过水的孩子成绩比没喝水的孩子高34%;在另外一个更难的翻译测试中,喝过水的孩子成绩比没喝水的孩子高23%;最后在要求从一个序列中删除部分指定字母的测试中,喝水的孩子也高出了11%。 “不过评定发现这两组孩子的瞬时记忆力没有明显不同。”研究者卡罗琳·埃德蒙博士说:“在一系列测试中,喝过水的孩子明显表现得更出色些,我们认为多喝水有益于提高孩子的认知能力。”可能水分会有效改善大脑细胞之间的信息流通。同样,早前有研究表明喝水会改善成年人的智力。 另外一项研究还表明,每个星期让十几岁的男孩吃1次鱼会提高他们的智商。有规律吃鱼的15岁孩子在IQ测试中明显比不经常吃鱼的孩子表现好,来自瑞典大学的研究者说。许多研究数字也已经表明,吃鱼可以阻止认知能力减弱的速度,怀孕期间吃鱼多的孕妇,婴儿也更聪明
Copyright © 战隼的学习探索 - 2005-2008 | Powered by WordPress | 辽ICP备07015236号